工銀澳門配合司警局防範電信網絡詐騙 保障市民財產安全

  

工銀澳門透過澳門司法警察局與銀行業界設立的“可疑匯款勸退措施”,今年成功阻截兩宗懷疑電信網絡詐騙案,防止兩名市民墮入網絡詐騙陷阱,及時挽回市民的損失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因應近年電信網絡詐騙案件湧現,工銀澳門配合司法警察局於2019 年推行針對詐騙案的“可疑匯款勸退措施”,當銀行職員處理可能墮入騙案的匯款服務時,勸止客戶繼續匯款,以減少潛在被害人的經濟損失。今年2月,有兩名市民先後到工銀澳門海灣分行要求匯款至外地,總金額涉25,000港元,該分行員工憑高度防騙意識,察覺市民可能遭受詐騙,故積極及耐心地對上述市民作出善意的提醒和勸說,最終令兩名市民放棄匯款。

為預防電信及網絡詐騙罪案,工銀澳門過去一直聯同司法警察局及監管機構加強預防相關犯罪,包括推行“可疑匯款勸退措施”及“緊急止付”程序等。未來,工銀澳門將繼續積極配合司法警察局發揮“共同防罪滅罪”的精神,提升員工防範電信網絡詐騙的意識和能力,進—步擴大防騙反詐宣傳覆蓋面,助居民預防詐騙,維護本澳社會的繁榮安定。

-完-